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喜樂的天堂

[喜樂的天堂]



當你接受了存在,存在也接受了你。當你拒絕時,存在也拒絕了你。存在是你的回音。不論你做什麼它都跟著你做。

  小孩子是接受的。小孩子沒有過去、沒有未來。這一刻、現在這一刻,就足夠了。小孩子存在於此時此地。然後他會感覺到一種和諧;他感覺到了一種旋律。

  那就是為什麼到了後來當你變老時,你就會一直回想著童年;你一直說童年是天堂。為什麼?因為有許多片刻在你全然接受的時候發生了。而小孩子是全然接受的。小孩子開始拒絕的那一刻,他就不再是小孩子了。童年不見了、天堂不見了。
⋯⋯
  去回想你童年的某些片刻,那時候你覺得生命是喜樂的、只是存在就是狂喜的。只是存在、只是呼吸,就足夠了。你不需要任何使你變得喜樂的東西。不論你是怎樣的人都足以讓你變得喜樂了。

  收集這些片刻。回想它們、重新再去活它們。有時候要忘掉你的年齡。閉上你的眼睛然後往回走,再次變成一個小孩子。不要只是回想,而是要重新再活一次。再次變成一個小孩子。

在你的回憶中,要像小孩子一樣的跑、唱歌、玩耍。只要再次重新播放你的童年,你就 會得到一種新的光明、新的覺醒。一種新的生命能量會流過你身上。~osh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